新闻动态

2021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圆满举办

   

   

11月3日北京工商大学赛区“2021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于阜成路校区教一楼301圆满落幕。来自非英语专业20名研一选手参加了次比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学部主任田芳、研究生公共课老师赵聃等6名校内优秀英语老师担任了本次评委

田芳老师在开场致辞对积极参赛的各位选手表示了鼓励,介绍了比赛的规则,表示在国际化的今天,英语对于无论哪个专业的研究生都很重要。希望每一位选手都能在这样的比赛中放松心态,好好发挥,提高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并预祝各位选手能获得优异成绩。

在三分钟的演讲时间里,各位选手都充分展示了自己优异的思考能力和优秀的英文水平。在随后的一分钟“即兴问答”环节,各位选手更是展示了自己的应变能力、口语水平和综合素养。最终评审老师们针对选手们的演讲内容、现场表现及英语能力进行综合评比打分,角逐出2位特等奖选手,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的12月5日的复赛  

演讲结束后,赵聃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作了总结与点评她表示,各位同学都展示出了自己优秀的思维能力、英语水平和心理素质,大家应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争取走上更大的舞台,成为适应国家需要的国际化人才。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适应英语教学趋势,提高我校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扩展我校研究生的课外兴趣与技能,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舞台使我校学生能在这样的比赛中不断完善自己,成为积极进取的当代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