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迎评促建系列讲座:新技术背景下的语言服务行业与人才职业规划—校外导师师建胜总经理应邀到我院讲学

   

   

2021年9月15日午,外国语学院校外导师、翻译领域知名翻译公司试译宝总经理师建胜应邀为我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开展《新技术背景下的语言服务行业与人才职业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关涛主持。

讲座中,师建胜老师将职业生涯规划的经典理论与语言服务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相结合,展示语言服务行业新业态、新模式对人才的新需求,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分析了翻译专业人才的职业前景、成长路径和事业机会。随后通过新鲜真实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将这些职业规划的方法和工具应用到语言服务行业和翻译专业,使在场同学深受启迪

问答环节,现场积极互动,气氛活跃。师建胜老师耐心解答了大家有关实习、翻译证书、翻译硕士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热情欢迎我院同学去试译宝进行实习实践。

外国语学院关涛副院长对建胜老师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本次讲座专业指导性强,对提升我院翻译硕士专业教学水平、坚定同学们的专业思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让在场学生对未来的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新的认识。并要求所有研究生进一步加深新生对于未来人生规划及职业生涯的认识,同时期待2021级的新同学们能在外院顺利开启新的校园生活,与外院共同进步成长!


师建胜

试译宝总经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MTI校外导师,洛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特聘应用型专业带头人,教育部高教司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博雅翻译文化沙龙常务理事。

语言服务行业资深管理者,专注于语言服务管理、咨询和培训。具备20年语言服务企业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经验,拥有多年知名高校MTI专业授课经验并担任校外导师,中国译协暑期师资培训班特邀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