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外第二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学校号召各支部要围绕工作实际、回应关切,疫情防控,扶危济困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立足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做到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为确保全员参加,公外第二教师党支部1111号下午4点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十一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如参与社区关心关爱社区老人、社区大扫除等,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群众。利用假期值班时间,把值班室和617教研室全部做了深度保洁。为即将毕业、申请国外大学研究生的学生撰写推荐信。

除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各项活动等实践活动外,支部全体党员老师立足一线教学科研,把学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对象,通过教学创新为学生提供教学服务。全体老师交流了各自的具体做法:

1. 通过观摩学习国家级教学比赛、教学讲座,阅读教学文献,将好的教学理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注重对学生思辨能力的培养。注重他们的立场以及立场里面所体现的立场思政和他们对问题认识的深度。注重学生当众用英语表达的能力。

2. 为满足不同级别学生备考及英语学习需求,设计了形式丰富的课堂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英语能力大赛,为学生参赛提供行之有效的建议和策略,并帮助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

3. 配合学院参与组织“外研社·国才杯”三赛(演讲、写作、阅读)和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

4. 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写作、听力专项线上讲座,获得学生广泛认可。受益学生面广。

参与四六级写作专项录课。结合自身教学和阅卷经验,为考生备考提供指导。

5. 作了题为“如何成为英语教师”的讲座。在讲座中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教师求职的一般要求、准备试讲的方法和求职资讯等,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规划。制作英语写作必备网站系列视频。根据学习和教学经验总结了简单好用且免费的网站,辅助学生的日常英语写作和论文写作。

6. 课堂内外注重对学生精神的引领,育人与育才相结合。实现和学生思想上的共同成长,同时也体现教学的创新价值。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表示要继续凝聚全部之力,更好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配合学院为学校“四六九”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目标而勤勉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