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孙尧东慰问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

  

  

  

 

712,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继续如火如荼展开着。上午,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峰率领外国语学院院长罗朝能、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等领导来到交道中学,亲切慰问外国语实践分团的老师和同学们。
校领导到来的时候,交道中学的学生们正在实践团小老师的指导下,举行趣味英语演讲比赛,领导们进入比赛现场观看,参加比赛的同学个个勇敢在台上表现自己,娴熟运用平时支教课程所学习的句型和语调,得到双方校领导的充分肯定。随后,北京工商大学、交道中学的校领导和我实践分团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会议由任金晶老师主持。
会上,孙书记关切地问到我们这四天来的社会实践的开展情况。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悦老师着重介绍交道村调研走访和交道中学暑期夏令营的具体活动,实践分团的成员邹莉婷和谢亚东就本次社会实践谈了谈自己的切身感受。孙书记细心聆听之后,对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进行简短点评:其一,当代大学生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的机会太少,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其二,大学生应该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将青春奉献祖国,通过调研解读社会现象、分析社会问题,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心中有人民,才能真正实现爱国主义教育;其三,希望我们工商大学的学子能够结合学科优势,对交道村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对交道中学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出贡献,实现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卢书记谈到今年是“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的第八年,希望学校双方能够继续保持长期合作的机会,以合作促发展。实践成员已经开展到听后深受鼓舞,表示一定要将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好,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希望。
交道中学的杨校长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示非常满意,给中学生的理想教育树立生动的榜样,同时希望加强合作,愿两校友谊长存。

 


相关附件

dsc01051.jpg

dsc01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