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凝聚战友情,绽放青春梦

 

领导

教官

合影

唱军歌

颁奖

五句半

舞蹈

匍匐

唱军歌

诗朗诵

95下午,五营军训“艺外传奇”文艺汇演在B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文艺汇演由外国语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同举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五营营长、各位连长、教官以及外国语学院与艺传学院的辅导员与同学们欢聚一堂,拉近了同学们与教官、指导员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两院的友好关系,增强了五营的凝聚力。
十七、十八、十九连依次进行了军歌比赛。十七连男同学们的歌声气势宏亮,慷慨激昂!十八、十九连的女生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歌声悦耳,回荡在B报告厅中,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时此刻,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一句句歌声唱着彼此的战友情,他们正在用坚毅与汗水凝聚着他们的青春梦想。
为了让文艺汇演更加精彩,同学们和教官也精心准备了各类表演穿插在合唱比赛当中。五名女生带着锅碗瓢盆给我们表演的“五句半”惟妙惟肖地描绘了军训生活,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台下笑声不断。由外国语学院和艺传学院女生共同表演的热舞也让大家看到了军中的铿锵玫瑰。诗朗诵《致教官》表达学员们对教官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之后十七连的几名男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上台表演,男生们可爱搞怪的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台下的尖叫声、鼓掌声连绵不断。
最后,教官们为大家表演了擒拿操,让五营的同学们领略了不一样的军营生活,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却如此无畏艰险、顽强不屈,让大家体会到保卫家乡的不易以及在训练中吃苦耐劳的精神。
文艺汇演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军训虽苦虽累,但却充满了欢乐。在军训即将结束之际,大家都格外珍惜这段时光,不断锻炼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刻苦训练,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最佳训练水平完成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