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2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工商大学预赛圆满结束

  

  

919下午,由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2012)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工商大学预赛在良乡校区文2-108教室热烈开赛。全校各个院系共3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预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102班的刘菲同学夺得本次预赛的特等奖,商学院注会112班李子玥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11班张禄两名同学获得本次预赛一等奖,其他12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旨在提高北京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比赛活动。比赛以听说领先,全面提高,重在参与,力争上游为宗旨,以引导北京市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的。
比赛评委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增成老师、英语系主任王红莉老师、公共外语教学2部的邱国红老师、黄清如老师,以及外籍教师ShelleyJon担任。本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预赛主题是Cultural Diversity and Globalization。演讲以定题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等三部分进行。参赛选手引经据典、旁引博证,从异国文化对自己的影响到文化全球化的利弊,从中国的长城到巴西足球,各种论据信手拈来,运用自如,或风趣幽默或慷慨激昂,精彩的演讲不时引来现场热烈掌声。
赛后,外教Shelley针对参赛者的演讲作了详细点评,副院长杨增成做了总结发言,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演讲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口语表达和敏捷的思辩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刘菲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在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预祝她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工商大学预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刘菲(外国语学院)
一等奖:李子玥(商学院)张禄(食品学院)
二等奖:李琦萌(艺传学院)何蓉(计信学院)袁楠(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陈潇(经济学院)商彤云(计信学院)臧元田(法学院)李敏(外国语学院)
优秀奖:刘皓川(艺传学院)钱腾(外国语学院)钟馥柳(商学院)蔡雨润(外国语学院)李晴(商学院)
 

相关附件

dsc03425.jpg

dsc034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