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暖暖情谊 拳拳爱心——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为患病同事集体献爱心

  

  

      

九月初的北京天气渐凉,而外国语学院522室,老师们的心情却比盛夏还要炽热。95日是星期三,大多数老师在这一天没有课,但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因为他们听到了一个消息,电教室的老大哥周解机老师在暑假期间躺在了ICU病房。
老师谦和、敬业,在外国语学院电教室工作多年。从阜成路到良乡,多少个日日夜夜,他披着寒星出门,踏着月色回家,为的就是让老师们、同学们把听力课上好,为的就是让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不出现设备问题。然而,去年春天,在老师和同学们尽情欣赏百花盛开的美景时,他倒下了,被医生诊断为全面肝硬化、肝癌。
走进病房,走上手术台,再走出医院。医护人员都惊叹,这个老周,生命力怎么会如此的顽强,因为他的心里装着学校,装着学生,装着他年仅9岁的儿子。很快,人们在外国语学院的电教室,又看到了他熟悉的身影。
716,暑期刚开始,周老师复发入院;726肝昏迷,生命垂危,转入ICU病房抢救。主治医生告诉家属和学院领导,周老师康复希望渺茫。四十多天与病魔的抗争,周老师并不孤单。校领导孙尧东书记、张德玉书记和校工会主席田宏、财务处处长陈珂多次关心他的病情,学院领导时刻牵挂着他,第一时间到医院给予最及时的帮助。
开学的第一天,老师们纷纷提议:咱们要用爱心,用具体行动,来支持周老师早日康复!9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艳来了,院长罗朝能来了,副院长、院分工会主席张卫晴来了,副院长杨增成来了,副书记任金晶来了,前任的工会主席沈湘老师来了,杨怀恩教授来了,身患重症的王东敏老师来了,退休的老教师们也来了……7元的善款,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聚齐了。那是外国语学院七十四颗火热的心、真挚的情,大家一起为周解机老师送去最善良的祝福。
目前,周老师又一次创造了奇迹,病情明显好转。让我们祈祷周老师早日战胜疾病,回到他热爱的岗位,回到我们温暖的集体中,回到他幸福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