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9月17日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田莉主持了本次活动,支部党员们参会。

首先田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体现中国特色;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深化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教育的重要使命;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并督促支部党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将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完善政策体系,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随后田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北京工商大学教师行为规范》并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师德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活动主题、时间、内容及要求等,要求大家遵守教师行为准则和规范,积极响应学校师德主题宣传活动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