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预赛决赛

   

9月15日下午两点,由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工商大学预赛决赛在良乡校区文2-214教室开赛。全校各个院系共65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经过范惠璇、马晓彤、王梦琳、杨雪莹四位青年教师评委的预赛初赛选拔,最终有2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预赛决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苗天顺、系主任刘婧、吕绵、郑昊霞外教管理部主任李英杰资深教师梁桂霞担任。本次预赛决赛的定题演讲主题是:再创未来(Reinventing the Future)。即兴演讲主题现场抽签。此次比赛设置了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及评委提问环节从语言、内容、表达三方面给分。

经过各个环节的角逐,最终丁悦、刘乙东同学获得一等奖,冯婧璇、钟佩瑶和吴蔓琪同学获得二等奖,牛习萌、蒋馨雨、张睿哲、熊力耘、李美妍和余奕凡同学获得三等奖高靖霞、赵耀、王梓渊、蒋钰、阿丽亚古丽、李雅云、李凯乐、葛芸琦、齐悦同学获得优秀奖。所有参赛选手展现了勤学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演讲水平

比赛结束后,苗天顺副院长和刘婧老师为本次赛做总结。他们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希望选手在良好语言面貌的基础上,广泛积累,充分利用演讲技巧体现思想的深度、体现思辨能力,着装正式优雅,表达自信。

演讲比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领导的支持与指导,是演讲比赛评委、教秘老师、所有报名参加比赛选手、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及相关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