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公外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全体党员大会

根据学校《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讲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6月25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教一楼617室,支部书记刘婧老师为公外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信仰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中,刘婧老师引用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信仰信念的重要论述、有信仰力量的英雄、家乡的革命先烈和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信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指出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在党的历史中不仅蕴含着我们应当遵循的科学理论,还有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不仅有历代共产党人创造的精神谱系,还有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英雄事迹。一部党史就是一部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只有认真学习这部教科书,才能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在讲述“家乡的革命先烈——向警予”(1895.3.20—1928.5.1)时,刘婧老师提到,毛泽东在跟埃德加• 斯诺谈话时明确指出:向警予是我们党唯一的女创始人在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信念”时,刘婧老师表示,高校教师肩负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一生,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思想站位是教师的职责所在。作为一线英语教师,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课堂内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文化价值观,引导学生进行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和推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坚定“四个自信”,培养人文情怀和家国情怀,增强英语教学的时代性、时效性和思想性,将学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落在实处。

在会议第二部分党员大会环节,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结合近期教学工作实际进行了探讨。教师们表示,推进高校教育评价改革,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的关键举措,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对《方案》和系列文件的专题学习,有助于教师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查找问题,进而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传承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需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会后,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与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实践深入结合起来,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