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找差距、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英语系教师党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学党史、找差距、创一流”的党日活动。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田莉主持了本次活动。英语系支部党员及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莉书记首先发表了讲话。她强调,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田莉书记和史岩林副院长以党课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党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百年奋斗历程,并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英语系申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工作的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英语专业现存的短板和面临的挑战,指出要找差距、补短板,激励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迎接工作中的挑战,为促进学科和专业发展做贡献,同心协力争创一流专业。

田莉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深化新时达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重点学习了近期国家修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关于高校评价、教师评价、高校科研评价、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育美育评价、劳动教育评价等重要内容。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共产党的信心,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也更加明确了学党史对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伟大意义。大家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促进学科和专业发展以及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