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语系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及“外语教师科研能力培养”主题党日活动

   

1027日英语系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及“外语教师科研能力培养”主题党日活动。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田莉主持了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及部分英语系教师参会。

首先田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督促党员们认真领悟上述讲话的要义。她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各位党员准确领会其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随后,应支委会邀请,杨增成副教授向大家分享科研经验。杨教授围绕“提高外语教师科研能力”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从科研意识、科研项目申请、论文选题和写作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谈到科研意识和动力是开展科研的前提,开展科研不仅是工作的要求也是个人提升的重要途径。他向大家分享了项目申请和论文写作的经验,详细介绍了提高科研能力的方法,提到应注重阅读积累,多写多练,不断反思总结经验,并在研究中努力做到选题与时俱进,研究方法新颖独到。最后支部党员们围绕科研中的困惑与杨教授互动交流,田书记也结合个人的项目申请和期刊投稿经历鼓励支部党员们勇于尝试,在尝试中不断收获和提升。支部党员们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实有意义,即加强了学习教育,又获取了宝贵的科研经验,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日后的科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