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主题理论学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在612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两份文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影、党总支副书记于涛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霁雯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两份文件精神的背景意义、系统解读了其主要内容,为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掌握、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和主要内容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于涛对《公告》的解读进行了补充。他谈到,《公告》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四个历史时期,全面地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取得伟大成就。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影同志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她谈到,《公告》中的“十个坚持”为我们总结了历史发展经验,是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公告》中的“两个确立”为我们确定了未来发展的指路人,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条例》的修订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坚持统一战线”的重要体现。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加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行政管理党支部全体人员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决议》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任务精神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开创外语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政治思想保证。

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更加准确地理解了《条例》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提升理论素养和水平,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