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师评选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1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阜成路校区620语音室举办了课程思政优秀教师评选大赛。党总支书记刘影致开幕辞,她指出,此次大赛旨在鼓励带动教师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育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教学副院长史岩林介绍了比赛规则,并预祝选手们取得好成绩,关涛副院长也对此次比赛作出讲话,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教授杨怀恩老师、支部书记兼团队负责人刘婧老师、纪检委员兼团队负责人吕绵老师,团队负责人郑昊霞和李英杰老师共同担任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师素养与创新特色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参赛教师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课程展示设计巧妙。他们结合时事热点,从“薪火相传”、话题“建筑”等方面入手,鼓励学生利用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会批判性地思考不同时代,培养学生对科学的敬重和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参赛教师各具风格,内容充实,用简单的话题向学生传达崇高的思想,展示了青年教师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受到学院领导和评委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