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语你党建】党总支书记刘影为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主题学习党课

2023620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二楼A1-211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会,党支书记刘影同志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程》。

首先,刘影书记指出,2022年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其次,刘影书记指出,在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中,为符合未来发展的需要,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特色主义思想、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重要内容,以更好的指导未来的发展。

同时,刘影书记着重强调,文化自信自强,方能守正创新。增强文化自信对增强中华文明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具有重大意义不仅有利于我国国际话语权的提升、改革发展的稳定,还有利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改革开放是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渠道,是我们的强国之路,身为外国语学院的学子,我们更要抓住机会,利用自身的语言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刘影书记表示,全党同志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