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一、基本概况

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8年11月,下设英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四大教学团队)、小语种教学部、MTI教育中心、外教管理部和语言实验室等机构。目前拥有国际法商英语学术硕士和翻译专业硕士两个授权点,以及英语、商务英语和西班牙语两个语种的三个本科专业。

二、师资队伍

外国语学院有一支爱岗敬业、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师资队伍,拥有较强的业务和科研能力。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1人,其中正、副教授13人,博士10人,外籍专家教师2人;拥有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1名。

三、科学研究

学院教师科研能力突出,获批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几项,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的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多篇发表在《外语界》《当代语言学》《中国翻译》和《中国外语》等外语类核心期刊,出版专著、教材、教参和译著等80余部。

四、人才培养

依托学校法、商学科优势,注重培养应用性复合型人才,国际法商英语和翻译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以法商为特色的翻译专业于2018年专业学位教育评估中获评“特色鲜明”称号,取得了很好的社会美誉度。外国语学院目前已与多家企业联合打造校外就业创业实践实训基地,包括中译悦尔翻译有限公司、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北京工商大学附中附小、北京市科协等,定期组织学生进行实习实践。

五、服务社会

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结合首都发展需求,我院充分发挥本专业优势,积极强化社会实践的育人和服务功能,组织研究生深入首都基层一线开展社会实践,主动服务国家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发展,“双语+文化”的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模式已成为本专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