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在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党总支副书记于涛为本科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引导学生党员同志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6月20日,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文二106开展“在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于涛为大家讲授,外国语学院全体本科党员同志参加。

党课伊始,于涛指出青年工作在我国的战略地位,要求全体党员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希望党员同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于涛书希望全体党员努力做到: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第二,要担当时代责任。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第三,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幸福就要奋斗,踏踏实实地干,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第四,要热爱伟大祖国。爱国根植于中华民族的血脉基因中,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力。第五,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第六,要锤炼品德修为。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

最后殷切地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希望大家珍惜青年大好时光,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还鼓励大家实现自我发展,做到多读书、善思考;修品德、育涵养;讲奉献、知感恩;提能力、重实践;有信仰、守底线。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奋进新征程,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通过聆听此次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态要听党话跟党走,扬帆奋进,梦想起航,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唱响绚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