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公外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提升理论水平,加强业务素养”主题党日活动及组织生活会

3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外教师第二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教一楼617室,以提升理论水平,加强业务素养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婧主持。

党支部集体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第三次集体学习的讲话,以及《北京工商大学2023年度十大重点任务》(以下简称《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实现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联动,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任务》中也提到了坚持人才强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升学科和研究生教育水平、坚持学术立校,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就讲话和任务》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讲话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高度指明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将紧密结合近期召开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会议精神,对接《任务》将本职工作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之中。

主题党日活动之后,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婧主持,并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过去一年,党支部注重理论学习,紧密联系、服务群众,以支部党建为引领,推动教学科研共发展。同时也存在工作与理论学习矛盾处理不足、活动形式不够创新等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加强教学科研投入。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中提到对党的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够,深度不够,基于教学和学术方向的科研投入不足。要紧跟学科前沿动态,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组织生活会之前,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进一步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制度规定。组织生活会之后,完成民主测评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影因会议冲突无法参会指导。在会议上,刘婧传达了刘影书记对支部工作的指导意见: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分级教学研讨,特别是对于大学英语7-10级学生,注重课堂教学设计,为实现“四六九”目标而努力。

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理论、讲话精神表示将不断努力,进一步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