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系举行教师理论学习、教研活动及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全体教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田莉主持。

田书记带领大家对北京工商大学教职工应知应会理论知识进行学习,包括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政治三力”等。

英语系开展集体备课活动。肖云逸老师介绍了《理解当代中国》汉西翻译教程的推进情况。肖老师将教材的内容设置与学生情况进行结合,关注重点章节,分析翻译思路并进行简单的翻译训练。肖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依法治国”两个章节为重点进行介绍,在教学过程中,以核心概念、短语短句翻译为主,并结合课后和寒假作业加强学生的翻译训练。

随后,史岩林副院长布置了课程评估任务,要求大家尽快上交课程大纲和教案,并对今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要求老师们加强科研项目的申报。

之后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田莉主持。田书记汇报了英语系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过去一年,英语系党支部注重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进《理解当代中国》进课堂工作,并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下一步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继续推进《理解当代中国》进课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活动创新性,并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同时,田书记也代表支委会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指出在未来将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加强引领、凝练特色,争创优秀支部。最后英语系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自身问题,并完成民主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