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公外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

6月21午,公外教师第二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教一楼617室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婧主持。刘婧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和工作部署。

党支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摘编指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成为研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要强化研究型大学建设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的对接,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做出贡献。结合学习内容,老师们通过交流研讨表示: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对标首都发展,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把主题教育切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将工作融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之中。

刘婧带领支部党员老师们学习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老师们就如何在工作实际中运用经验案例进行了研讨为学生提供四六级辅导、参赛就业指导,升学推荐相应的教学服务

文件要求要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每个党支部至少确定一个 小切口调研题目。经过讨论,党支部将“学生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后课程设计调研”确定为调研题目,并将为此开展调研。党支部在之前刚召开的7-10级教学团队的业务会议上征求了老师们的意见,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

这次的专题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的思想认识水平。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发展相结合教学一线实践中发现问题,多方努力研究解决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