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文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为传承红色血脉、学习革命精神,2023年11月9日,语言与传播学院中文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一行6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隶属中宣部,是一座社会科学类党史专题纪念馆,于2021年7月15日向社会公众开放。展览馆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以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

一幅幅照片,一次次生死攸关的战斗场景,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中文教研室教师党支部成员身临其境,强烈地感受到了革命英雄在艰苦环境下的浴血奋战和英勇斗争。曾经,我们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仁人志士奔走呐喊却终以失败告终。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华夏大地的诞生,是中华民族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它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我们一步步走来,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童年的记忆仿佛就在昨日,而今日中国却已是高楼林立、科技发达、生活便捷。一个展厅一个脚印,观者向中国共产党风雨一百年致敬。

展览馆不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历程,还擘画了中国人民奋斗的方向。那赤橙红绿里的丰硕,那青山绿水中的徜徉,那中国梦的瑰丽,让观者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激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