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工之家» 文化建设» 王致虹喜获2018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亚军,石宝华喜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

王致虹喜获2018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亚军,石宝华喜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

作者: 石宝华,王致虹;审核:刘红艳 | 发布日期:2019-01-09 12:00:00 | 浏览次数:

 

    

2018年外研社全国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教学之星大赛于7月28-29日在天津成功举办。近800位高校英语类专业教师齐聚津门,共同探索新时代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的新发展、新理念与新方法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赛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搭建教学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与教学的发展。本届大赛以基于任务的设计:目标、过程与评价为主题,旨在提升高校外语教师根据特定教学目标进行教学任务设计、教学流程设计、教学评价设计的能力。经过复赛两个阶段的精彩展示与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王致虹老师凭借层层深入的任务设计、富有感染力的现场展示,最终荣获亚军。

20186月9日和10日,来自北京地区高校的33名选手共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和决赛。该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北京赛区的指导单位。经过初赛的选拔、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石宝华老师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培养,带领青年教师英语类专业培养目标、教学模式与方法、测试与评估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切实提升各专业教学质量。学院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参与各类教学赛事,近几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刘红艳院长亲自带领学院教学团队,从教学理论、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设计等多方面为两位参赛教师给予指导和帮助,就赛事各环节进行探讨和演练。这两位青年教师所获教学奖项也是学院建院10年历史上英语类教师所获最高奖项,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不仅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学的实力,扩大了我校在全国的影响力,更促进了我校与国内知名高校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