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受邀参加中国-西班牙线上教育交流会

2022年6月9日,史岩林副院长、英语系教研室主任田莉、小语种教研室主任张馨予和西班牙语专业教师朱婕受邀代表我院参加由Eduespaña组织的中国-西班牙线上教育交流会。

中国-西班牙线上教育交流会自2016年起已经连续举办6年,为两国大学间搭建了非常有效的交流桥梁,也成功促成了很多校间合作。视频会议伊始播放了西班牙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处经济商务参赞Jesús Gonzalo Varela De León先生的开幕致辞视频,然后中西各高校代表开启了一对一会谈。

我院代表先后和莱昂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庞培法布拉大学巴塞罗那管理学院、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圣帕布洛大学、卡米亚斯主教大学卡德纳尔埃雷拉大学、内布里哈大学和加的斯大学等十所西班牙著名高校的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

在会谈过程中,我院和西班牙诸所高校各自介绍了基本校情、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就教师学术国际化、学生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双方均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空间,增进了解,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教师互访交流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