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在国际A&H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学术讲座

为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提高科研论文投稿成功率,10月14下午,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俊武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以“如何在国际A&H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关涛副教授主持,学院科研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田教授讲座以亲身投稿经历和论文写作教学经验为基础,用平易近人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实例,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国际三大期刊检索门类SCI、SSCI与A&HCI的基本收录情况比较了三大检索系统来源期刊论文发表难易程度并就如何发表国际A&HCI来源期刊论文的步骤和路径进行了详尽阐释。

田教授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为我院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建议。他强调学术论文投稿的过程中,师生在加强学术自律的同时,也要在期刊的选择上量体裁衣,以期刊为导向,选择适合自己研究兴趣和研究内容的期刊投稿;指明引言与相关研究的重要逻辑联系并建议师生要在研究内容、选用理论参考文献上注重开拓学术视野、强化学术新意。随后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田教授给予了大家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关涛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代表学院领导感谢田俊武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她表示希望外国语学院教师能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把握科研论文写作的技巧,凝练学科和专业基础知识,为学院输出更多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师生对于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流程和高水平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对于学院今后的科研之路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