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照片1   

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照片1                                          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照片2

   

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照片3                                      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照片4

   

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1                                      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2

   

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3                                  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4

2022年10月1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经历了三件意义重大的大事: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学校的发展也是蒸蒸日上,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

开幕结束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研讨交流,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给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外语教学、科研,学院将“理解当代中国”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扎根中国大地,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拥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跨文化传播人才,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全院师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勠力同心,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以下是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收看体会。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史岩林: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对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英语系教师党员杨增成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张霁雯:

期待已久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之后我不禁为之振奋,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国民感到骄傲和自豪,并且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斗志和信心。

党的二十大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清楚的认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职工党员,不仅要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也要坚持底线思维,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敢于担当,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现建成教育强国”的重大目标任务尽微薄之力。

英语20班 王虹: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历时两个小时的开幕式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召开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的工作成就进行了总结,对未来中国的发展道路进行了部署。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心怀远大理想、投身社会实践,努力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英语20班 翦杨: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十年来,我们经历了三件对党对人民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不凡的成就,是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斗的结果,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引下结出的丰硕果实。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让我坚信,祖国日益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离我们越来越近,华夏子孙也终将汇聚一堂,团结一致踏进新征程!

商英20班 莫霞霞:

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自知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身为一名外院学子,我更应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双语优势,立足中华大地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文化交流互鉴,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