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语言实验室规则

 

按照学校教学计划,合理安排各年级外语视听说课程。课前做好设备维护及各项准备工作,提前20分钟开机,将设备调整到最佳状态。
二、实验技术人员负责指导任课教师的设备操作,配合教师开发、应用设备功能,努力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三、教育学生认真遵守《语言实验室学生守则》,耐心指导学生设备操作方法。
四、上课期间实验室人员必须在值班室值班,设备出现故障时要做到随叫随到,及时准确地排除故障。课后仔细检查设备使用情况,核查教师填写的《语言实验室使用记录》并签字确认。
五、定期对音频广播设备、线路、耳机进行检查维护,各项考试前要试机、检修,确保音频广播设备和监听耳机完好,播放准时、音质清晰。
六、实验技术人员要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热心为学生提供刻录光盘、复制磁带的服务,做到音频资料目录清晰、录制及时准确。
七、根据外语教学的需求,及时补充外语音像资料和各类考试资料,做好各语音室系统资源库的维护与更新工作,为教学提供便捷的条件。
八、加强安全意识,做好仪器设备的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等安全工作。课后要断电、关窗、锁门后方可离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