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姓名

田莉

职称

副教授

教育背景

北京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并曾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进修学习。

研究领域

二语习得、社会语言学、语言教学

工作经历
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成果

专著及教材

1. 田莉,英文专著,《中国高校英语学习者中介语发展中个体变异的跟踪研究》,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21。

2. 田莉,副主编,《实用英语教育学》,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


论文

1. 田莉,动态系统理论视阈下二语句式发展的质性研究,《外语界》2020年第6期,54-62页。

2. 田莉、田贵森,变异社会语言学的研究方法论,《外语学刊》,2017年第1期,25-30页。

3. 田莉,国内中介语变异研究综述,《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6期,25-30页。

4. 田莉、田式国,关于中国特色外语教学法诸多问题的思考,《中国成人教育》,2014年第24期,172-174页。


主持课题

1. 北京市教委面上项目“首都大学生二语发展可变性的跟踪研究——动态系统理论的视角”,2015-2017,5万,已结项。

2. 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综合商务英语,2014-2016,20万,已结项。

3. 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汉英中介语复数标记的变异研究”,2011-2014,1.5万,已结项。


参与课题

1. 2021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中欧中青年科技人才交流项目”,主持人:刘影。

2.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哲学社科规划项目“北京老龄群体言语障碍恢复策略研究”主持人:刘红艳。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系统功能语言学的汉语多模态书面语篇研究”,主持人:杨增成。


荣誉奖励
1.北京市普通高校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2020

2.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0

3.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 2018

4.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导师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