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文学传媒节”竞赛公告

   

为了进一步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丰富北京工商大学文学教育内涵,提升大学生的文学艺术素养,活跃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诗意美好的“文学+”校园文化氛围,建设良好的学风,北京工商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中文教研室和中国科协立项的“青蓝学风涵养工作室”在学院的领导下,开展第三届“大学生文学传媒节”活动。


一、竞赛主题

“行走的诗意”

行走,是一种学习的姿态,也是一份美好的诗意。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时,大学生也应扑下身子、脚踏大地。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出书房,走向生活。见自我,见天地,见众生。在广阔的天地中发现新问题,在多彩生活中研究真问题,在人间烟火中挖掘真善美的诗意故事。


二、竞赛赛道

1.写作竞赛

以“行走的诗意”为主题,自拟题目,写作一篇有关人物的图文故事,要求故事真实,主旨鲜明,不得抄袭、套作、仿作。字数1000字以上,配上真实的图片。

2.诗歌朗诵

诗歌的内容、朗诵形式均不限,合诵为佳。时间5分钟以内为宜。欢迎围绕“行走的诗意”主题创作的诗歌。诗歌朗诵汇演,力求多种艺术形式的配合。提交视频参赛。

3.戏剧演出

古今中外的戏剧均可。时间10分钟以内为宜。欢迎围绕“行走的诗意”主题,讲述社会百态、人物故事。戏剧表演,应充分发挥舞台的魅力,并充分运用多媒体,共同打造一场视听盛宴。提交视频参赛。

4.短片播映

围绕主题“行走的诗意”进行创意。观察和体验人间百态,调查和走访社会阶层某类人物,讲述一个有故事人群或一个有特色人物的真实故事。时间5分钟以内为宜。要求立意高、创意新、表意好。


三、奖项设置

奖项为校级奖,奖品另设。在文学传媒节汇报演出现场颁奖。各类奖项的评委均由任课教师和学生评委组成。奖项分配如下:

1.诗歌戏剧: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

2.短片: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3.写作: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


【投稿截止时间】2023年12月10日

【投稿邮箱】19960728@btbu.edu.cn


大学生文学传媒节组委会

                                   2023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