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发展辅导站» 心灵SPA» 活动通讯»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获得党建评估宣教组专家高度肯定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获得党建评估宣教组专家高度肯定

作者: 张悦;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7-11-23 12:00:00 |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迎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宣教组专家莅临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以及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委员陪同宣教组专家实地走访。

充分肯定生活加减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 

为了搭建大学生思政工作创新平台,在学校党委、学生处、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2016年,我院生活加减法工作室获批北京市首批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张悦老师为工作室主持人。在实地走访中,张悦老师从工作室建设的出发点、核心理念、服务对象及收益成果为专家进行介绍,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从工作室学校班团管理建设、班会思路设计的角度,以及“以学促学”学习十九大精神发挥作用等方面专家予以讲解,学生处处长吕素对辅导员工作室在学校“五早一晚”、新生教育中的引领模范作用进行说明,宣教组专家对工作室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表扬

落细落小落实全员育人工作有实效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将全员育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专家组介绍学院导师制和班主任配备方面情况,对导师制的实施教授担任班主任的具体工作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学院全院育人的理念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五年来导师的全程专业指导下,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全方位陪伴下在领导班子集体智慧下,外国语学院宣教工作打开局面,创造新格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成长问题导向和成才目标导向,落实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理念和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获得北京市德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专家组前往学院教工之家、语音实验室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对外语学院宣教工作所形成的如家一般温暖温馨的氛围给予充分肯定。

党建评估专家组高度评价既是对外国语学院整体工作和德育宣教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激励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一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全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不断耕耘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