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发展辅导站» 心灵SPA» 活动通讯» 【外语·新生引航】第一次班会 语你初识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外语·新生引航】第一次班会 语你初识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编辑:张悦;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8-11-27 12:00:00 | 浏览次数:

   

   

  

  

  

  

  

  

 

初识大学 新生引航
为帮助外语新学子们尽快融入到崭新的大学生活中,对班主任老师及同学们有更深入的了解,外国语学院18级各班同学们于9月2日开展新生第一次班会活动。
外国语学院始终把学生的学业发展及思想教育作为重点,本次班会也安排了刘红艳教授,关涛、史岩林两位副教授来担任新生班主任的职务,并主持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班会活动。
西语18班班主任刘红艳老师在班会上对同学们强调到在学习过程中语言基本功的重要性;在工作中热心服务学院,积极参与班级工作;在生活中同学之间互相包容,协调好宿舍关系,搞好宿舍卫生。最后,刘红艳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顺利度过新生适应期。
英语181班班主任关涛老师就安全、健康、诚信、社交、学业生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交流。关涛老师提倡同学们要多利用图书馆资源和线上平台,重视听、说、读、写,展开深入学习;要注重人际关系的处理,同学们室友间要做到互相包容,互帮互助,创造和谐愉快的宿舍氛围。最后,关涛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阶段丰富自己的人脉资源,在思想生活方面懂得独立自控,注意与人交流的方式和礼节 。
大学四年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走向成熟的四年。
英语182班班主任史岩林老师在欢迎新生的到来后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校园环境以及专业相关内容,着重强调了学校的考试制度,要求同学们一定要诚信考试,在平时课堂上保证出勤率、考前认真复习,重视每一次考试。同时在安全方面也务必提起重视,在宿舍不要使用违规电器,出门必须断电,外出要结伴而行,按时返回宿舍。
在本次新生班会中,三位班主任老师都紧紧围绕着“疑问、方法、目标”这三个问题进行结构化展开。
我们的疑问在哪里?
初入大学,同学们多少都会有些许的不适应,如:生活、学习、人际关系、非选择性适应方面的困难。但是老师们强调同学们应该去主动适应困难,了解新环境,做好准备,开启大学新生活。
我们的方法在哪里?
为了解决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困惑,班主任老师也为同学们寻找了相应的方法。首先是要学会适应,并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就考研、出国、就业等方面,无论何种选择,同学们都应该不断提高个人多方面素养,踏实学习,为将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学院还建立了导师制度,在课业生活中,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我们的目标在哪里?
本次班会中,班主任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学习身边先锋模范榜样,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刻苦努力、大胆追梦,砥砺前行。
除此之外,两个班级都分别在班主任老师和班级助理的组织下进行了班干部竞选,同学们都十分积极,也由此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最终,在同学们的投票选举下,完成了班级的建设。
通过此次班会,18级新生们对学院、老师和同学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明确。相信同学们都会倍加珍惜大学中的美好时光,团结一心,在未来的生活中,定会努力为学院和班级争光,争做最有风采的工商外语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