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联谊»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英语2006级 毕文扬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英语2006级 毕文扬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6-08 12:00:00 | 浏览次数:

 

2006年,加入北京工商大学外语系英语062班。很幸运,那一届破历史有十几位男同学~大学的日子在听说读写考试、足蓝排球晚会、城乡奔波兼职和恋爱中飞逝,回想起来很多事情清晰如昨。这四年无比充实开心,也有不少骄傲时刻,但更是塑造了后来的现在的我,是真正的人生序章。

目前我在宜信公司总部人才管理委员会,学习发展机构合作部,主要负责全球近百家顶级院校的雇主关系、校企合作和高净值客户子女海外游学、实习等项目。不到三年的时间,我从实习、转正到升职,负责多个板块工作,成为团队最年轻的项目经理,开心地飞速成长。宜信作为一家从事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的金融科技公司,在支付、网贷、众筹、机器人投顾、智能保险、区块链等前沿领域都有布局。旗下宜人贷、宜信财富、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等在海内外斩获大奖众多。进入一个新兴行业,加入并不为人熟知的刚刚满12岁的公司,我却是非常坚定的并且事实证明了我的选择很正确。大学以来的过往给了我可察的经验以及未察的智慧,还有很多很多幸运。举几例分享。

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类文体讲座活动。在2012年读研期间校外的一场金融相关论坛上偶识宜信,印象很好但并无继续。而幸运的是,当时的主讲嘉宾的竟是我现在的领导。

真心待人,收获良师益友。2015年,偶然和带我本科毕业论文的赖花老师聊起想去宜信实习,她竟然立即向她在宜信的朋友推荐我,第二周我就入职了。更幸运的是,她的朋友成了我的领路人,我实习的团队就是我一直喜爱并奋斗的地方。

努力对待每一份工作。本科毕业留校工作两年,在外院和法学院担任辅导员,负责团学思政心理党建等,了解如何“带”学生,了解学校的运行和工作逻辑。幸运的是,现在工作竟然大都是和各类学生、家长和学校打交道,自然驾轻就熟。

多多尝试,握紧每个机会。后来留校读了法学研究生,期间有机会到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交换学习,因为英语专业优势,我在面试选拔和学习过程中非常顺利,并后续争取到免试和半奖资格,顺利获得美国的MBA学位。更幸运的是,我现在的工作主要接触国内外MBA和美国大学,会到英美等国出差,留学的经历有很大帮助。

感谢2006年到2010年在外院学习的日子,以及九年北京工商大学最美好的年华。感谢携手相伴的过往,都是我们更美好未来的序章。

莎翁说:我荒废了时间,时间便把我荒废了。

我说 :是否荒废时间,时间会给出最佳答案。

人物简介

———————————————————————————————————

毕文扬 

外国语学院  英语2006级

2006年-2010年:外国语学院本科

2010年-2012年: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思政辅导员

2012年-2016年:法学院硕士研究生

2013年-2015年: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MBA

2016年至今:宜信公司,高校合作主管、青少年游学项目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