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联谊» 有梦,就要去追寻---2000级外语系2班 梁丽群

有梦,就要去追寻---2000级外语系2班 梁丽群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6-08 12:00:00 |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本在国际船运业工作的她,因为对梦想的执着,不断学习积累,最后成功转型,投身于传媒行业。她就是梁丽群,博鳌亚洲论坛中英双语主持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

她曾在世界500强——马士基航运任管培,在丹麦任职。因为对于新闻理想的执着,放弃了已有的令人艳羡的工作,勇敢地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递上简历,希望能成为一名主持人。为了这个梦想,她勤学苦练。终于,天道酬勤,2008年她如愿加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凭借丰富的海内外阅历、更凭借灵活的中英文自由切换,在CRI很快得到了台里重用,开始主持每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以及各种大型国际国内会议。随后又进入中央电视台,现任职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她不仅连续5年任博鳌亚洲论坛中英文主持人,还主持过夏季达沃斯论坛、财富全球论坛、中国-东盟媒体论坛、阿斯塔纳经济会议、“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一带一路”交通企业高峰论坛等等。不仅如此,她还采访过国内外众多重量级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作品更是多次获得中国国际广播新闻奖。丽群个人还获中宣部“新春走基层”先进个人奖。

 

感恩母校

梁丽群由于这两年派到了央视财经频道位于深圳的演播厅工作,所以无法在6月9日回校看望恩师们、和同学们、不能与师弟师妹们相聚,为此她甚感遗憾。

她感恩母校,感恩老师们的诲人不倦,感恩恩师包容她的那时的懒散和任性。她忘不了王秀珍老师总是在她上课开小差时让她起身念课文;她也不会忘记杨增成老师很绅士地让她们再把音节读上三遍、还有美美的红艳老师,让她上黑板写26个字母的音标,在这些老师的谆谆教诲下,她一点点改正,不断的进步……对于丽群而言,这些都是无价的回忆。在英语系的四年滋养里,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她的英语水平突飞猛进,毕业时才知道,在100取1的激烈竞争中,她凭借不错的口语,一路挺进世界500强Maersk,也是因为英语,她被选拔为大中华区的储备干部,送往丹麦总部,进行两年专业培训,她感到自豪:因为我是外语人!

她感恩母校,虽没有顶着名校光环,但母校教会了她要勤勉踏实、敢于挑战,正是这样的品质才使得她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投身自己所热爱的行业。

她感恩母校,现在的她,开始在财经领域、在中央电视台接受新的挑战!因为我们工商大学有着很浓的经济类院校的背景和资源,所以大学期间设置的课程才使她早早培养了自己浓厚的兴趣,才让她现在做着产业调查、和众多上市公司打交道时得心应手,她自豪:毕业于工商大学!她自豪:外语系是经济方向的外语系!

青春时光好读书

丽群说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在学生时代没有好好珍惜时光,没有好好听从老师的教诲多多读书充实自己。因此,丽群说她希望师弟师妹们一定要珍惜和老师们学习、讨论的时光和恩师们多沟通,多请教各种自己没把握的迷惑。但丽群并不主张做只读书不思考的行为,她觉得,在学习的同时,更应该多多开阔自己的事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未来永远属于有梦想,敢拼搏的人,丽群师姐便是最好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