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联谊» 因为热爱 所以执著——04级胡婧文

因为热爱 所以执著——04级胡婧文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6-08 12:00:00 | 浏览次数:

起初,她怀抱着对婚礼行业的浪漫幻想,不断创新与积累,在经历了七年潜心婚礼策划工作生涯后,于2014年初春时节迎来了美丽的蜕变。她,就是胡婧文(Vanessa),国内资深私人活动策划师及宴会设计师,第一代婚礼策划人,中国地区首批美国国际婚礼统筹协会认可的国际专业婚礼顾问。

    

追求美丽的婚礼工程师

在人们的印象中,从事和浪漫相关的工作,非婚礼策划师莫属,神圣的婚礼仪式是新人们通往幸福人生的重要时刻。胡婧文的工作就是为新人们在这特殊的一天中留下终生难忘的回忆。而一场婚礼的组织看似简单,若要专业化推进,其实每场婚礼包含了大大小小300多件事项的沟通协调,200多个小时的倾心投入,要求策划师必须具备一双挖掘美好事物的敏锐眼光、一颗扛住压力、不怕繁琐事物的心,这是极其考验婚礼策划人员统筹、协调、沟通等专业素养的,以眼观耳听、心灵手巧来评价她们是绝不夸张的。在不断经历聆听客户需求的过程中,胡婧文从入行初期单纯适应客户需要,重复模式化婚礼,慢慢转变到策划中融入婚礼情感的传达,注重灯光舞美、花艺、平面设计等各个方面细节的品质呈现,为他们策划实施属于他们自己的独一无二品质婚礼。

    

展露锋芒 独创一格

伴随着婚礼策划经验的不断积累,在2010年,胡婧文陆续为沙溢、胡可等明星夫妇策划婚礼,并积累了丰富的国内外婚礼相关资源,引起行业内外的关注,更多的知名人士找到胡婧文,让其为自己策划婚礼。由于这些傲人的成绩,2011年,胡婧文与丈夫徐臣共同创办【婧文婚礼策划】,成为国内首个独立婚礼策划师品牌,专注于打造高品质的婚礼以及私人派对活动,同时开始操作海外婚礼策划,服务不同国家的客户,积累了大量海外婚礼的经验。胡婧文与徐臣因一场美丽的婚礼而相识,也因为婚礼拥有了共同的事业。随着婚礼行业的发展,不仅仅只是婚礼,人们越来越注重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如宝宝生日宴、私人派对等活动,此类专属活动需求越来越强烈。2012年胡婧文夫妇创建【VA私享定制】品牌,与【婧文婚礼策划】不同的是,【VA私享定制】从事国内外私人活动策划,礼品定制等业务,而【婧文婚礼策划】则是为高品质婚礼量身定制。

 

完美主义者的极客精神

极致,是一种行为准则,也是做人做事的态度,婧文婚礼策划始终秉承着一种“极客”精神。

作为国内婚礼策划的领军人,用极客来形容婧文绝不为过。也是由于这样的极客精神,她始终追求少而精的特色理念,要求自己每一个案例都成为经典之作。正是这样的品质让她在同行中脱颖而出,备受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