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联谊» 刘盛男同学在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刘盛男同学在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11-06 12:00:00 | 浏览次数: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9-11-17 14:19:5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1023次 ]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外国语学院在校学生向莅临大会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我们的校友、学长致以诚挚的祝福,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达深深的敬意。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成立60周年,也是我们学校合并北京工商大学10周年,明年将迎来我们学校建校60年大庆。今天,我们在此相聚,畅怀求学时美好的青春时光,畅述师生情怀、同学情谊,畅想学校,学院美好的前景和明天,为母校与校友之间探究办学的得失,了解学校学院的办学成果,并以此激励我们后来的学子们,为美好的未来奠基铺路。 
    我们外国语学院虽然学生人数少,但是我们组成了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多年来,经过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学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院学生工作亦取得明显成效,扎实浓郁的学习氛围夯实着学生的知识基础,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着学生的情操,激情似火的社会实践活动,更增添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在今年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我们07级更是在老师的辅导和同学的不断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09的专业四级英语考试中,英语072班一次通过率超过70%,英语071班许玺曾代表我校参加CCTV杯英文演讲比赛,英语061班获得了北京市优秀先进班集体,英语071班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先进班集体,英语072班曾也获得学校优良学风班等光荣称号。由于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重视和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因为我们学生团结一致,不懈努力,我学院在全校范围内成功举办了英文演讲比赛,并在去年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举办了第一届“友谊杯”校际联合英文演讲比赛,英文才艺大赛等较有影响的活动。我学院同学积极参加,同时也受到了全校同学的喜爱。近年来,我们学院硕果累累,在学校组织的“五四精神”青年知识竞赛中,我们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春季杯”辩论赛和 “新生杯”辩论赛中三次取得亚军的好成绩,并两次获得学校心理剧,心理素质竞赛第二名。与此同时,我们在学校各种体育竞赛中我们也有不凡的表现,女子足球两次获得过第二名,男子足球获得过第四名,女子排球比赛获得了第二名等等。2008年,我们的奥运年,我们外国语学院更是一展风采,奥运志愿者比例为全校最多,在老山自行车场馆及奥运村的多个岗位为奥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我们一定不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在这里,我要衷心地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你们不辞辛苦、言传身教,教导我们学会做人,学会技能。为了我们的成长,你们辛勤地工作着,默默地奉献着。我们深深地知道,今天我们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不仅记录着你们的光荣,承载着你们的梦想,更蕴育着你们的希望。请允许我代表外国语学院所有在校同学庄严承诺:我们不忘老师之恩,不负母校之名,我们一定会让外国语学院、让北京工商大学为我们而骄傲和自豪!  
    当年艰苦创业,如今桃李芬芳。当日探求真知、意气风发的莘莘学子,如今已成为万万千千虚怀若谷、顶天立地的风流人物!在这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召开之际,四面八方的校友欢聚一堂,带来了你们奋战在各条战线的成果,带来了对母校的思念,你们是母校和我们学院的宝贵财富,更是母校和我们外国语学院培育英才重要的社会资源。我们在校学生以及后来求学的外语人,我们的成才也将凝聚你们的一份支持与奉献。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缅怀过去,展望未来。今天,作为新时期的工商学子,我们明白,历史的火炬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继承光荣传统,更要以校友们为榜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创业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锻炼实践能力,为外国语学院增光,为北京工商大学添彩,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