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公外教师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9下午,公外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婧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支委会二十大报告中英双语全文、新修订党章中英双语全文等学习资料发给支部全体党员,大家进行了充分读。

刘婧“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题,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党课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包括大会主题、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个部分要点、报告中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十大报告及新修订党章精彩翻译赏析。党课分享了中国外文局所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依托中国翻译协会重大翻译任务审评工作机制,搜集整理中央媒体发布的相关材料,围绕报告主题和新论断、新概念、新表述以及十五个部分要点,形成的汉英对照摘编。党课介绍了最早看到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的外籍专家参与二十大报告的外文译本翻译工作。对“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表述的翻译进行了反复推敲。老师们对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的英语译文进行赏析。在党课中,刘婧提到党支部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生命线”作用。党支部党建融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组织育人、服务育人等育人体系。

公外教师第二党支部老师们还学习了学校召开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学校各项改革举措,把立德树人全面融入贯穿到专业培养中,坚持教学创新、坚持一线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发挥学生立德成才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