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至2010年

外国语学院举办“十二五”学科规划研讨会

   

1011下午,在综合楼九层法学院会议室,外国语学院与研究生部共同举办了“十二五”学科规划研讨会。特邀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博士点带头人及首席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王宁教授做专题报告。

研讨会由院长杨怀恩主持,总支书记闫冀生、副院长刘红艳、副书记杨秀萍、顾问沈湘、学科负责人、系、部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宁教授围绕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学科建设及规划,为外国语学院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指明了方向。王教授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及清华大学外语系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王教授根据我院现状,为今后3-5年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培养、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教授报告之后,与会学院领导和老师就学院“十二五”规划的核心问题与他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踊跃提问,王教授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耐心解答。研讨会后,研究生部何明珂主任和王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

通过研讨会,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方向,明确了科研工作对学院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这次会议为科学制定外国语学院“十二五”学科规划,打造学科特色将起到重要的导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