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至2010年

外国语学院邀校友座谈毕业生就业

 

114晚,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友返校,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进行座谈。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副书记杨秀萍、团总支书记毕文扬和大四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杨秀萍老师对七位校友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前来院参会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目前我院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情况和学校相关要求。

而后,校友们就自己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解决方法,大四一年关键时期该如何度过,如何更有效而圆满地完成对本科生的就业指导,结合自身工作的收获与感想与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为进一步提高我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必须从新生入学教育抓起,要尽快使新生了解、热爱英语专业,适应英语专业的学习;老师们要提高对学生的要求,尽可能挖掘每一个学生学习英语的潜力,把英语专业的基础打牢。要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尽早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需求,提高适应社会工作能力。此外,校友们还就英语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并针对如何处理好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如何处理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和找工作的关系,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投简历成功率更高等问题为低年级的同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闫冀生老师对大家的感受表示认同,对大家提的各种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认真研究解决这些问题,最大限度地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加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闫书记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已经采取的组织新生晨读提高英语的听说能力,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加强对学生深入辅导等做法。他希望各位校友能加强母校联系,随时向学院提建议和意见,共同努力,将我院的学生培养成为专业知识过硬,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就业竞争力强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