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至2010年

外国语学院举办系列教学研讨会

12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教学系列研讨会。本次会议基于期中教学监控及科研情况调研,旨在提高广大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会议由副院长刘红艳主持,邀请公共英语教学二部副主任田莉老师大家介绍外语教学研究中几种常用统计方法。

田莉老师介绍了均值比较、相关分析及频数比较分析等几种在外语教学中常用的统计方法,并结合外语教学中的具体实例,详细演示了如何使用SPSS分析软件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如何解读分析结果。演示之后,田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统计方法的心得,鼓励大家在实际教学和科研中学习,并给大家介绍了相关阅读书目。

本次研讨会以科研渗透到外语教学为切入点,希望实现从教学到科研从科研到教学的转换,使二者相互推动。会后,刘红艳副院长对田莉老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呼吁大家形成教学科研小组,共同探讨以科研促外语教学的创新教学与科研模式。

会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摩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获奖教师授课实录专家点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为我校大学英语一线教师学习国内同课型优秀教师的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方法和手段提供了有效参考有利于教师更好地服务于今后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