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至2010年

外国语学院良乡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9-03-31 09:42:0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144 ]

 
329晚上七点,外国语学院良乡学生党支部在文一楼407室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良乡学生党支部共有12名党员,其中1名党员因参加学校重要活动请假,其余11人到会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副书记杨秀萍也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
  
       学习开始前,闫冀生书记通过每个党员的自我介绍,了解了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目前我院学风建设、发展党员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并语重心长地就今后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比如,党支部活动、党员发展要规范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制度化。要求学生党员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实在行动中,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然后,杨秀萍副书记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校的总体要求和学院的实施方案做了具体的说明。
 
最后,在支部书记于洋的主持下,学生党员开始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并结合实际就“我为学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地展开了讨论。同学们指出了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课程安排;学校的建筑、设备等资源空闲浪费、学校保安队伍中存在的一些形式主义和安全隐患、图书馆中图书被盗、损坏,阅览室开放时间不足等问题、校医务室服务态度和业务水平不高、学校一些职能部门工作时间与学生上课时间冲突、院系课程安排和教务处选课系统存在的问题,并建议学校建立专门的问责监督部门作为师生员工反映问题的快捷渠道。
 
    通过向学校建言献策讨论,学生党员将理论和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会议还决定党支部今后的组织生活和学习活动要进一步制度化和定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