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至2010年

外国语学院围绕学科建设开展调研活动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9-04-11 14:56:1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365 ]

  
       为了以科学发展观精神推动外国语学院国际汉语专业的开展,49下午,外国语学院一行7人到北京物资学院外语系进行调研。参加调研活动有:总支书记闫冀生、副院长杨怀恩、副院长沈湘、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张艳华、英语专业支部书记刘影、工会副主席张卫晴。
 
     调研座谈会在北京物资学院外语系会议室举行。北京物资学院外语系吴主任介绍了外语系专业设置、课程特色、教研室活动及教师结构等基本情况,物资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老师重点介绍了他们对外国留学生的招生渠道、教学内容的安排、教材的选择、课型的设置、收费标准以及对留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上两校教师还针对英语专业、公共外语的教学工作量、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以及外语教师的科研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通过调研活动,外国语学院从北京物资学院外语系及国际交流中心学到了许多很好经验和方法,调研人员深感受益匪浅。双方院系领导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兄弟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学科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