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至2010年

外国语学院良乡学生党支部第三次集体学习科学发展观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9-04-23 11:18:5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185 ]

 
        412晚上7点至9点,外国语学院良乡学生党支部在文一楼407室第三次集体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由支部书记于洋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科学发展观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要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等。
 
     本次学习的方式有了改进:每个人原则上可以只读一段,加快了轮流阅读的交替速度,使每个人的注意力都更加集中;不再是每个人只局限于发表自己的意见,还出现了就他人发言发表意见甚至辩论的情况,激烈的思想交锋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思维也更加活跃;几部分内容学习完之后,支部书记再提出一些重要概念让党员在书中寻找答案,通过回顾以往学习的内容加深印象,提高了党员们的学习效率。
 
     本次学习在内容上与以往一脉相承,涉及工业、农业、科技、环保、体育、法律、教育、社会等方面。尤其在谈到应如何应对近一段时间以来较为流行的“山寨文化”和“山寨品牌”以及怎样将它区别与一直猖獗的盗版,对待不文明、甚至违法的而且破坏环境的行为究竟是以教育为主还是以惩罚为主等话题,党员们都做了深入的思考,每个人各抒己见,思想交流非常活跃。
 
     通过本次学习,学生党员们进一步交流了思想、拓宽了视野,也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相关内容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