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至2012年

师生同聚迎新春,联欢表彰展风采——记外国语学院新年师生联谊会

  

  

  

  

为增进全院师生交流,表彰优秀导师和学生,推动“导师制”的良好运行。1221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新年师生联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应邀出席晚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约200人参加活动。
晚会在热闹而又有序的气氛中拉开帷幕。院长罗朝能、党总支书记刘红艳分别致新年贺词。致辞中,罗院长对学院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鼓励同学们增强“主人翁”意识,多多为学院的发展建设献策献计,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刘书记则表示本次晚会以“师生共度佳节”为主题,内容独特新颖,是落实“导师制”、促进师生交流的一种卓有成效的形式。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发扬了我院一贯的优良作风,更为扩大学院在全校范围的影响力增添了助力。
精彩的节目在院领导的发言后连番上演。由老师与英语10级学生合唱的日语歌曲博得阵阵掌声。随后进行的师生互动环节——“三行情书”更是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小高潮,“诗句”充满浓情温暖、俏皮幽默和新颖创意,引发台下阵阵欢笑……“小小情书”或记载欢笑,或记录感动,流露出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深厚情谊,令人动容。尤其是,刘明宇和梁翠宁老师合作的歌曲《All I Ask of You》赢得师生热烈欢呼,台上台下融为一体的欢乐场面令人难忘。
此次新年联谊会还对外国语学院优秀导师、导师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学生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总结表彰。党总支书记刘红艳希望导师们能够继续主动地为学生提供帮助、建议,做好学生的人生路上的“领路人”。
表彰环节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致新年寄语。他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2012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赞扬此次新年师生联谊会开拓了师生交流互动的新形式,是学院导师制所取得的良好成果,体现出外国语学院特色,值得推广。还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特色文艺活动,丰富多元化的校园文化生活。
晚会进入后半程,师生互动击鼓传花、你划我猜的游戏环节充分展现出老师与学生的配合和默契。压轴上演的学院工会合唱队的节目将晚会推向最后的高潮,台下的同学们随着老师一起大声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Happy New Year》等歌曲,现场一时变成了音乐与欢乐的海洋。晚会在风靡一时的舞曲《江南style》中落下帷幕。
最后,副校长李朝鲜对晚会进行总结,祝贺新年师生联谊会的成功举行,对老师与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进行褒奖,并表达了对外国语学院的殷切希望,希望学院能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外国语学院新年师生联欢会的圆满举办,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开创了老师同学共同联欢的新形式。学院将进一步把这种形式落实、推广下去。愿同学们在领导和老师的殷殷期望和关怀下,带着对新年的期望,在这美丽的夜色里踏上了新的征程,为学院明天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