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至2012年

外国语学院语音室设备更新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337上午,国资处、外国语学院和相关业界专家对外国语学院语音室设备更新改造项目进行了联合验收。进行验收的有国资处处长王晓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增成和语言实验室管理人员等。

外国语学院多年来承担着全校近 7000 名学生的语言教学工作,语言实验室在外语教学中起着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首批语音室安装于 2004 年,由于使用频次高,设备出现严重老化现象,不堪教学重负。 2012 年学校特批专项对外院实验室进行更新改造,此次共改造 6 间教室,其中 2 间带学生主机, 1 间是录播教室,总座位数达 476 个。
整个项目的论证和实施得到了原教务处处长张晓堂、国资处处长王晓华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语言实验室改造,罗朝能院长和刘红艳书记多次和教研室主任开会协商,张卫晴副院长、杨增城副院长和实验室主任史东风亲自前往多所专业院校进行考察,反复论证。
在专项落实过程中,语音室的工作人员为不影响正常教学,常常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驻守施工现场及时解决问题,保障施工质量。让学生能在舒适的语音室中使用现代化设备,是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的最大心愿。
在验收过程中,王晓华处长认真听取了现场授课教师及语音室工作人员的汇报,仔细询问了解了新设备的功能。王晓华处长还对语音室设备管理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希望我们充分发挥新设备的新功能,更好地为全校外语教学服务,同时希望厂商和集成商在今后的设备维护中要严格遵守合同,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经过一系列考察,参加验收的专家和领导认为外国语学院良乡语言实验室设备更新改造项目达到预期效果,改造后的实验室为全校外语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及语言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