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国语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完善党支部建设,2021年11月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学院总支副书记于涛,专职组织员邓浩参加会议,学院教职工党支部、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涛传达了学校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会议精神,通过学院党建工作自查,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和整改存在问题,查摆了当前学院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党建工作与学院、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尤其是教工党支部,应围绕学院、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二是支部活动内容、形式不够丰富,缺乏创新性和主动性;三是个别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须明确具体各类会议、活动的主题和内容他希望各党支部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北京工商大学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为遵循,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

接下来于书记对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工作职责。教职工党支部要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守好意识意识形态阵地,在立德树人,加强人才培养和课程思政、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围绕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开展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师德、教学”同向同行;学生党支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团班协同工作机制建设,党员要对团支部的工作和学习要有指导和监督的作用,发挥好党支部和党员组织带动、工作带动、队伍带动、榜样带动作用,在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他强调了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的重要性,党支部要经常开展党员、群众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广大师生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了解周围师生的切实需求,思考如何为群众办实事。各支部应明确认真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中的要求,完成支部自查整改,并在之后的工作中按照制度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北京工商大学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中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