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10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阜成路校区302教室举行了教学基本功大赛,苗天顺副院长致开幕辞。他强调,此次比赛旨在考核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课堂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史岩林副院长介绍了比赛细则并预祝所有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8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7位评委老师从政治思想性、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组织安排、教学语言与教态、多媒体板书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8位参赛教师教案准备充分,课堂展示设计巧妙,内容涉及古诗词英译、中英视译、英文合同翻译、中西文化交融、中美不同年代文化差异、西班牙语基础语法、西班牙文化等。比赛中,教师们授课各具风格,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同时与学生积极互动,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临场反应能力,展示了青年教师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掌声频频响起。

最后,史岩林副院长代表所有评委老师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参赛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优秀的听说读写能力,对所有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史岩林副院长强调,教师们要始终牢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不断提升自己,带动学院共同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本科教师队伍。